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党群部门

共青团沈阳市辽中区团委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区委办




    副书记

工作分工共青团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024-87882737

1.落实全市青少年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促进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建设。

2.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助区委、区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物。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政策,开展各种活动。

4.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全区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5.组织和带领全区青年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负责全区青年统战工作,承担全区青少年外事和区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办公室

办公电话:024-87882737

地址

沈阳市辽中区蒲西街道政府路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