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党群部门

辽中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区委办




崔  阳 党组书记、理事长

工作分工:负责区残联全面工作

办公电话:024-87866699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以及对有关业务领域的指导和管理。

2.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3.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4.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5.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6.扶持、指导残疾人发展经济,不断提高残疾人经济收入水平,努力实现残疾人生活达到小康目的

7.承担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开展残疾人事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办公室

2.业务科

办公电话:024-87866699


地址

沈阳市辽中区商业街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