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辽中区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专班开展网格员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区营商局


为进一步压实网格员工作责任,近日,辽中区12345热线进社区工作专班开展网格工作督导检查,深入到蒲西街道、蒲东街道23个城市社区,实地了解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加强督导等方式,不断提升12345进社区网格化治理效能。

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平台查验、现场座谈、电话访问等方式对网格员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本次督导工作对专职网格员日常巡查、同网共治、接诉即办、专属网格员业务能力、专职、专属网格员工作配合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重点对专属网格员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电话沟通和平台查验等方式进行了全面调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还认真询问了网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进行了分析汇总,全面系统的了解目前12345热线进社区的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一是专职、专属网格员要加强事前沟通协调和事后及时办结,提高同网共治办件量,提升专属网格员活跃度;二是专职网格员要及时对巡查点位不准确问题进行调整修改,确保巡查点位无误;三是社区八定方案及树状图要根据人员调整等情况进行动态更新,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基础资料。

下一步,12345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网格员监督与管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网格员绩效考评力度,建立常态化、多样化的网格员培训机制,不断提高网格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12345进社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