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助力俄罗斯企业团集中办理注册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营商局

2月24日下午,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10家俄罗斯企业团队到审批大厅集中办理公司注册手续。区政协主席杨晓波、副区长冯冬昌现场接待了俄罗斯企业代表,营商局、市场监督局、综合保税区、组织部等部门领导全程陪同。

23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只提报一次材料”改革为核心,紧紧围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各赛道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一窗受理”综合改革,调整优化厅内布局,精简办理流程,压缩申请材料,实现受—审—结一口进一口出,真正落实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阳光便利、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针对此次俄罗斯企业集体落户辽中的特殊案例,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辟为企服务绿色通道,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效率欢迎外商投资辽中,获得俄罗斯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一是材料预审,在企业与辽中区意向协商阶段,区政务服务中心提前介入指导,采用容缺受理的方式,审批部门予先受理,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将企业办理注册的相关申请材料进行“边受理边完善”。二是全程帮办,针对10家现场注册的俄罗斯企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全过程跟踪帮办,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三是现场办结,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审批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将原法定时限0.5个工作日压缩至10分钟即可自助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立等可取。

俄罗斯企业代表现场感慨到,辽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耐心细致周到,特别是从开始办理到打印出营业执照仅仅用了10分钟,如此高效、便企的营商环境让他非常震惊,让他们来辽中区投资兴业的信心更加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