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潘家堡镇“四项举措”全力筑牢安全生产 坚固屏障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潘家堡镇


潘家堡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全面织密织牢安全风险防控网。 

一是健全治理体系,深耕安全生产“责任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一岗双责”等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委会“第一议题”、镇理论中心组等传达学习,先后召开党委会议、专题行动会议进行强调部署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供了强力组织保障。

二是坚持预防为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通过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增强管控力度,从源头上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全面加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燃气安全检查力度,坚决做到“零隐患,零事故

三是直面突出问题,拧紧安全生产“总开关”扎实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及燃气用户开展安全检查,对燃气安全装置安装不到位等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消防设施不合格、私拉乱接、消防出口堵塞等常见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整改。

四是推动全民参与,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村屯、进家庭,面向辖区群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切实将安全防范内化为个人行动,融入到日常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撰稿人:王跃审核人: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