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朱家房镇召开畜禽养殖业提质减量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朱家房镇


为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提质减量工作,2月19日上午,朱家房镇召开畜禽养殖业提质减量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军主持,镇包村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及动检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解读了《朱家房镇畜禽养殖业提质减量指导意见(试行)》,并对朱家房镇2024年畜禽养殖业提质减量、秸秆禁烧、黑臭水体治理、经济指标、三资清查、安全生产、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对于禁养区搬迁、养殖业提质减量、拆除违建等工作,包保人员要做到入户走访宣传,了解具体情况,做到每周调度工作进展,用事实数据说明工作情况。二是要全面宣传,人人参与。为做好实现经济指标、招商引资、三资清查等工作,各镇、村干部要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经营性收入比例。三是通力协作,加强巡查。针对秸秆禁烧、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各村(社区)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管理,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强化对环境整治的日常管理,加强对河道、水沟巡查,防止河道污染、抢摘抢种现象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深刻认识到朱家房镇养殖业繁盛30来年对环境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认识改善朱家房地区养殖环境“脏乱差”的局面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提质减量工作,引导养殖户形成健康发展的养殖理念,达到环境治理最终目的。二是要综合施策,加强配合。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打好法律+政策“组合拳”,找准切入口扎实推动拆除违建、禁养区搬迁等工作,以法治思维推动减量工作开展。三是要加强督导、严肃问责。要各村(社区)动检员、水管员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责任分担区巡查、验收和检疫等工作,坚决杜绝跨区域检疫、贷款行为,扎实推进提质减量工作。镇党委、政府将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追责,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提质减量工作取得实效。

撰稿人:杨金哲审核人: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