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六间房镇召开2023年度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六间房镇


近日,六间房镇召开2023年度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刘舒主持。镇党委书记蒋新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各村党组织书记述职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蒋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更好发挥村便民服务中心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选优配强为抓手,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镇村后备力量储备,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要大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持续推进促乡村振兴、促环境整治、促基层治理、促民生福祉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以精准化的组织措施为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坚决扛起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建责任逐级落实。镇村班子成员要自觉担负起分管领域管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努力推动六间房镇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节点,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要做好各村重点人管控、关注,不要发生越级访。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基础工作力度,做好命案防范治理。要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活,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救助帮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撰稿人:李欣雨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