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肖寨门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肖寨门镇

5月29日,肖寨门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由镇长郭喜宁主持,全镇包村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肖寨门镇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落实2022年防汛责任制的通知》《关于成立肖寨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

会议指出,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防汛抗旱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统一指挥,层层落实责任制。要根据分工,积极主动承担起各自的防汛抗旱职责,做到认识到位、指挥到位、投入到位、责任到位。二是严明纪律,依法防汛。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严格执行防汛纪律,服从指挥调度,及时主动向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汇报防汛抗旱工作进展情况。对于违反纪律的,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直接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对在防洪抢险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三是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将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的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我镇安全度汛。四是加大宣传,未雨绸缪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防汛形势、防汛预案、避险知识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做好防汛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汛情发生时,要面向群众做好警示宣传,在危险区域、地段、地带设置防汛宣传标牌、防汛警示标识、标语等,向居住在危险区域的群众进行警示宣传,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撰稿人:程玉    审核人: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