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大黑岗子镇凝心聚力“动”起来 农村环境“净”起来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大黑岗子镇

为使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得到有效改善,切实把农村环境提升一个新档次,实现“洁、净、美”,日前,大黑岗子镇凝心聚力“动”起来,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共谱大黑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在“整治”上强化。组织巡查队伍,每日早中晚三个时段沿路周边、道路两侧、沟渠池塘、进行巡查,发现积存垃圾、生活垃圾、散落垃圾等,安排车辆及时清除。由专人不定期进村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抓好抓牢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发动力度,在“颜值”上美化。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带头参与到乡村治理积分制当中,将村民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情况纳入加分项,激发村民参与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热情。同时,积极发动妇女群众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种植花卉,提升乡村美丽“颜值”,逐渐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户户行动,共创美丽庭院”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洁净”上优化。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净化整治村庄环境 携手共建美丽乡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播放次数和镇村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频次,同时,钱缝村、大黑村、马家村等美丽宜居村带头作示范,在道路两侧摆放分类垃圾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引导老百姓分类投放,激活环境整治“一盘棋”。

截至目前,大黑岗子镇共出动车辆1180台次、人员1000人次,清理沟渠20余公里,排查垃圾点位595个、清理垃圾785吨。

下一步,大黑岗子镇将在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中继续强化领导、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垃圾治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治理”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大黑岗子镇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再提档、再升级。

撰稿人邹丽娜    审核: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