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牛心坨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牛心坨镇

为将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牛心坨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高殿英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防汛抗旱工作的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树立责任心,集中精力把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带头领导,组建应急队伍,及时应对并有效处置防汛和抗旱工作。二是做好汛前防范检查并及时整改。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重点做好险村、险户及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的险情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整改。针对个别地段排涝不畅的问题,以村组为单位,组织强有力的清淤工程队伍清除沟渠淤积物,低涝地段地通沟、沟通河,安全度汛。三是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各村各单位组建以基干民兵为核心的防汛抢险小分队,并加强训练,提高其整体素质,使防汛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并购置防汛物资,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

撰稿人:王香懿    审核人:徐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