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蒲西街道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蒲西街道

为精准分析研判街道当前防汛形势动员部署重点工作提前好万全准备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5月26日,蒲西街道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金良主持,各村(社区)书记及街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区汛期总降雨量较年偏多,各部门、各社区(村)要建立健全防汛领导指挥体系,切实摸清防汛隐患底数,加强物资设备储备,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早、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防汛责任意识各部门、各社区(村)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围绕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等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落实街道防汛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汛前风险隐患排查要充分利用好主汛前期,对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落实,抓紧消险除患,尤其要针对辖区危房、低洼易涝等历史积水点进行一轮地毯式检查,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排水防涝保障措施要抓好应急保障建设,及时增储补足防汛排涝物资,加强重点保护对象和薄弱环节的物资储备,确保数量充足、调运快捷要建立健全专业力量为基础、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应急抢险机制,不断提高队伍的实战水平。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启动响应、及时处置情况、及时报送信息随时抽查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责任落实情况、措施执行情况,坚决从严从实做好汛期应急值守工作

撰稿人:王琪    审核人:赵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