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老大房镇召开村集体机动地发包和村建设用地违规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老大房镇

日前,老大房镇召开村集体机动地发包和村建设用地违规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丁祥芮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了辽中区村集体机动地发包和村建设用地违规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辽中区村集体机动地发包和村建设用地违规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追根溯源找问题。要以全镇现有机动地为基础,全面摸清摸实村级机动地底数,对底子不清、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存疑合同、强占使用等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坚持“群众的事情群众定”的原则,造册登记,追根溯源,公开公示,确保各村组机动地底数真实。二是从严从实禁违建。要深刻认识守住耕地红线的重要性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危害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和违法建设。三是以案示警严审批。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强化以案示警,严格审批程序,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发生。四是统筹兼顾保需求。要统筹好保障合理用地需求与严格耕地保护的关系,既保障农户合理建房用地需求,又要保障农村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撰稿人:周莹    审核人: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