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辽中区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宣传教育暨国防教育“十大英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辽中号


5月30日,辽中区“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宣传教育暨国防教育“十大英模”进校园活动在一高中报告厅举行。旨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和献身国防的爱国意识。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思想共识和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部分师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领导共同向校方赠送“十大英模”挂像,随后,十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十大英模事迹,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英雄挂像,怀念和铭记那些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顽强拼搏、英勇献身的英雄,体会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十大英模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我深刻认识到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由老一辈人打下来的江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做对国家和社会有需要的人。”辽中一高中学生杜雨姗说。

辽中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张扬告诉记者,英模是一个时代最鲜明的精神坐标,尊崇英模是全社会应该凝聚的共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更加怀念和铭记那些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英雄们。今天开展国防教育“十大英模”进校园活动,就是希望用英模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增强对新时代国防的认知,为了祖国和人民,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继往开来,顺应时代要求,走高科技强国之路,使自己的脉搏与国家的发展和谐一致,在这里也鼓励各位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全力以赴。
辽中一高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始终本着以军辅德、以军促智、以军健体、以军创美,以军实劳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广大青年坚强勇毅的意志品质、昂扬向上的阳刚正气,打造“战无不胜”的一高强军,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筑牢新时代的“万里长城”!
文:秦佳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