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辽中区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暨“政务开放日”工作要求,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5月15日下午,辽中区政府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暨“政务开放日”活动,今年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活动邀请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廷霜同志,区营商局、区发改局等职能部门领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代表、企业代表、社区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电视台记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受邀代表在区营商局和政务服务中心的领导带领下参观了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了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岗位的工作情况,参观时重点对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利民惠企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与解答。

参观结束后,在区营商局30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廷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辽中区近期重点、特色亮点及民生工作开展情况。受邀代表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行业发展现状和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辽中区的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领导认真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未能解答的问题,会后协调对接,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应。

通过“政务开放日”活动,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决策,倾听百姓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辽中区政府将以“5·15”政务公开日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变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撰稿人:曲俊婷   审核人:王守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