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4日上午九点,辽中区多家单位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祀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烈士陵园内,苍翠凝春、鲜花含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现场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全体人员唱国歌、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一幕幕先烈们走过的可歌可泣战斗历程仿佛重现眼前。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在辽中这块英雄的土地上,一山一水无不铭刻着英雄的业绩,一草一木无不沾染着烈士的鲜血。

活动后,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怀着敬畏之心,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中,有的用毛巾擦拭墓碑灰尘、有的为烈士墓刷写碑文,大家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为前来缅怀革命烈士的群众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环境。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辽中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新局面。

 撰稿人:谢尚海    审核人:张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