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应急局开展“地磁观测设备” 标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应急局

根据地震监测台站运维管理要求,保证质子磁力仪产出数据的准确度和可靠性,5月30日区应急局开展“FHD-2B质子磁力仪”标定工作。一是标定前准备。为了使标定工作顺利进行并做到准确无误,工作人员反复确认质子磁力仪标定的要求,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情况、主要部件的工作状态;阅读设备使用说明书等有关技术资料,掌握设备的结构特点和工作原理;翻阅历次标定记录,熟悉标定流程。二是进行标定。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地磁平静时段手动标定,首先保存标定前的仪器工作参数,记录地磁房温度、湿度,然后按照操作规程对仪器的补偿电流、偏置电流进行标定,保存标定后的仪器工作参数,同时登记质子磁力仪标定记录表。三是总结标定工作。标定结束后工作人员总结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确保今后的标定工作能更高效的开展。

通过此次对质子磁力仪的标定,增强了监测数据的可靠性,确保了地震观测设备的稳定运行。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继续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工作,产出高质量观测数据,服务于防震减灾事业。

撰稿人:马嘉君    审核人:王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