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发改局多举措争取上级资金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发改局

区发改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全力推动向上争取资金工作。

一是认真谋划全力争取。主动出击把争取资金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加强项目储备,按照中央、省、市资金投向领域谋划项目向上争取资金,实行定期调度。超前梳理各类申报材料,提前对接立项审批、环评、项目占地等手续,认真查漏补缺,在上级政策出台后,立即组织上报。

二是吃透政策把握方向。通过深研文件、经常汇报、关注上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动向,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方向和产业政策,及时了解跟踪国家的投资走向,全面准备好各项资金的申报材料,千万百计争取上级项目支持资金最大化。

三是加强联系精准对接。不断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早研判上级资金投向,第一时间获取政策信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抢占先机。坚持“三个跑”:一是跑信息,通过上级指导,精准编报项目。二是跑报送,项目报送时需要加强汇报联系。三是跑送审,争取项目排序靠前。

撰稿人:戴杰    审核人:武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