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班主任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教育局

为弘扬班主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育人精神,让老师们体会到作为班主任的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日前区教育局在辽中区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中小学“班主任活动周”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于艳红及学校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

活动指出,一是要做一位思想型班主任以正确的思想理念引领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学生。二是要做一位学习型班主任教育要在浮躁与激荡中,始终保持文化人的气质和高贵既要学习学科专业知识,也要学习班主任管理技能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三是要做一位研究型班主任在完成日常任务的同时,坚持思考、坚持学习、坚持研究、坚持实践,使工作变得有声有色。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以此次“班主任活动周”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持续开展好“班主任活动周”各项工作,坚持以培训夯实基础、以展示促进提升,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作用,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为培养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李梅    审核人:于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