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残联举办助残业务知识培训会暨“科技助残”“金融助残”成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残联

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25日,由区残联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沈阳辽中支行,辽宁欣大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助残业务知识培训会暨“科技助残”“金融助残”成果分享会。区残联理事长崔阳,中国农业银行沈阳辽中支行行长黄烈亚,辽宁欣大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大光参加。

培训会通过观看助残宣传片,助残户案例视频分享,专委代表、业户代表作经验分享及表态发言等形式开展。并由崔阳与姜大光对业户进行兑现扶持奖励。

“金融助残”项目开展以来,依托农业银行“e推客”绿色通道,经过残联线上推荐以及专干、专委推荐二维码,客户自动扫描二维码多种方式,已成功为两名残疾人种植户家庭放款,放款金额总计7万余元,还有3户有贷款意向的残疾人种植户正在走审批程序。

“科技助残”项目开展以来,区残联与辽宁新大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展开合作,帮助全区残疾人从农业种植户提供从耕种——精准施肥、施药 ——田间科技管理——建立农产品品牌——农产品销售一体的封闭式的全产业链条。截至目前,已有153名残疾人种植户加入到“科技助残”项目中,已有30名残疾人种植户切实达到增产增收。

崔阳指出,助残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专干专委、残联干部及助残企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金融助残、科技助残工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密切与农行和大光科技之间的合作,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及时学习借鉴各地残联典型经验做法,拓展帮扶群体,创新帮扶模式。更加有力的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撰稿人:孙伟华    审核人:王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