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工作宣传,提高社会计量意识5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播放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计量法》《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及计量知识。出动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和主题宣传购物袋300

同时,开展免费计量检定服务活动,共免费检定电子秤35台,台秤18台,接受群众各类计量问题咨询30余人次,检定人员现场指导了计量器具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排除常规故障等相关知识。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开展对农贸市场、加油站的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专项检查活动,严打击缺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全营造了“计量助力诚信体系建设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浓厚氛围,使民生计量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撰稿人:王顺    审核人:李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