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发改局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发改局

为贯彻落实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双过半”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日前,区发改局联合区工信局、近海经济区项目服务处等相关部门,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智锐标准化厂房、瑞晟达精密铸造、鑫垚线缆、沈发新能源、百岁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现场,仔细察看了企业项目施工情况,为企业讲解固定资产投资上报工作,解答企业上报疑问,指导企业入库建立统计台账,规范整理上报数据支持材料,夯实数据基础,保证上报数据“报的出”“留得住”,为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添砖加瓦。

在远程摩擦密、沈阳世润重工、辽河铁山运输、沈阳新视野再生资源4家企业,对企业申报的5个2023年沈阳市扶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并为企业宣讲惠企政策,解读数字经济申报条件和申报步骤,指导企业填报申报材料。

在沈阳辽河铁山运输装备有限公司、沈阳中科煜晨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宣讲惠企政策申报条件和补贴力度,并为企业送去沈阳市文明办、信用办颁发的诚信创建示范企业荣誉奖牌,鼓励企业继续坚持诚信经营,为其他企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继续做好走访调研工作,借力“办事不找关系”和“政策直达”等机制,将惠企政策送上门,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推动与企业沟通“零障碍”,强化各级助企纾困的扶持政策落实,深化政企联动,高质高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加快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力促项目实现早开工、早投产、早纳统,助推经济指标全年红。

撰稿人:郑广莉    审核人:武永庆